稀有紅領狐猴、小雪豹、亞洲象 各國動物園萌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動物一籮筐〉稀有紅領狐猴 聖地亞哥動物園萌亮相。可愛新生小雪豹 振奮維吉尼亞動物園。俏皮亞洲象 新加坡動物園誕生

稀有紅領狐猴 聖地亞哥動物園萌亮相

原屬馬達加斯加島(Madagascar)的嬌小野生紅領狐猴(rare red ruffed lemur)在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誕生了。這是最近13年來的第一隻。睜著大眼在管理員手裡好奇的探視著周遭的環境。在園方和牠的母親細心照顧下,體重已260公克,顯示哺乳正常。動物館管理員也準備放手,由牠的母親接手全權照顧。3個月大的紅領狐猴名為「ONY」,在馬達加斯加語為「河流」的意思。

聖地牙哥動物園誕生的紅領狐猴
聖地牙哥動物園誕生的紅領狐猴

 

可愛新生小雪豹 振奮維吉尼亞動物園

位在維吉尼亞州的動物園(Metro Richmond Zoo)(5月24日)也迎接園內的第一批小雪豹。新生小雪豹一隻公,一隻母,媽媽Elsa雖然小時候是由人類照顧長大的,但她發揮母性,將兩隻一個月大的小雪豹呵護備至。雪豹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在瀕危物種紅色名單中(the International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能夠有後代繁殖,絕對是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Metro Richmond Zoo的小雪豹
Metro Richmond Zoo的小雪豹

 

俏皮亞洲象 新加坡動物園誕生

同樣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視為瀕危物種的亞洲象,最近在新加坡的夜間野生動物園(Singapore Night Safari)誕生了。5月12日出生時體重為149公斤,現在已是210公斤。這隻可愛又的小象一會兒在媽媽身邊玩耍,一會兒學習走路,一會兒在池中踢著足球,相當活潑好動。

新加坡的夜間野生動物園的新生亞洲象
新加坡的夜間野生動物園的新生亞洲象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