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怎麼了?世界怎麼了? 今日點擊(258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6 日訊】        提要
法國尼斯卡車衝撞人群 至少84人遇難
尼斯襲擊:「路上的人完全沒有機會逃生」
尼斯大貨車衝撞人群:攻擊者是什麼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法國怎麼了?這是今天在北美,所有大電視台問的同一個問題。十幾個小時之前,在法國南部地中海沿岸,著名的城市尼斯,正在慶祝法國的國慶日,在尼斯的地中海沿岸,它著名的大道叫做英國人大道,就是海濱的那條大道,在觀看煙火。煙火剛結束的時候,從大道邊上一個小街上,拐出了一輛白色的卡車,那瘋狂的碾壓人。今天我們看到視頻中壓人的那個地方,我曾經在下面游過泳,所以我昨天當看到的時候,說不上來的一種感受。那這個車一直衝出去大概2公里,它說是一個mile要多,那將近2公里了,2公里的長度2千米的長度,在人們剛剛散場那整個上面全是人。

我曾經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人,傳過來的視頻,大概有2分鐘到3分鐘吧,滿地都是屍體,而且到處是血,本來想在Facebook上跟大家分享,後來我覺得實在,想分享那個場面,可能讓朋友們看到那種殘酷殘暴性。但是另外一面,我就沒敢,我覺得實在沒辦法看,也辦法去分享這樣,起碼對死者是個尊重。因為那個視頻是拍了當時的現場,那些人有人還沒有死還在那喘氣。而那條大道的另外一側,一側是海邊,另外一側都是高級賓館、賭場和公寓。那迎著面的,可以面對海洋海水的房間,只要有一個窗戶,一個晚上的租金500到1千多歐元,相當貴。所以那個地方,在這個季節我不知道是不是會有很多來自各國的遊客?可是能在那租房間的人,我相信大家平常租房間,都找30~40元、40~50元,越便宜越好的地方,但是那個地方從來不會降價的,所以死的人當中,我到現在還沒有看到84人,但沒有看到都是哪些國家。

但是這件事情,就把整個法國帶入一種新的恐佈中,法國怎麼了?在一年半的時間裡面,法國遭受了三次重大的恐怖襲擊。而這一次就變樣了,這一次這個人租的卡車,本來報導當中說卡車上有重武器,結果都是假的,也沒有炸藥。這個人有把槍,但租的卡車用卡車這麼去撞,那這事就麻煩了,對吧!因為那就變成了恐怖主義的行為,已經變成了每一個人都可以做了。你租了卡車都能做,只要有集會的地方、只要有人群匯集的地方,都會遭受這樣的威脅和危險,這是CNN在討論當中,大家一致的觀點,可怕的就可怕於它開啟了這麼個作法。而這個作法會喚醒很多人,而這些人就是屠夫、就是殺人。所以在我的眼睛裡就是說,如果對一些生命的角度去理解的人,會喜歡歷史、宗教信仰乃至寓言,大家會注意到一個關鍵的問題,今天世界怎麼了?

我在上集節目當中有提到一個說法,美、英、法大家公認的,是西方社會的主要三個國家,而美國面對黑人種族之間的衝突跟警察;英國因為脫歐這件事情,鬼使神差使整個大英帝國,出於一種結束乃至衰敗的概念。因為脫歐會促成蘇格蘭和北愛爾蘭離開英國,如果離開的話,大英帝國沒了,大英帝國沒了。而英國今天面臨的狀況,這種輕易的一個決定帶來了不明的狀況,把整個歐洲帶下去了。而法國卻直接遭到了這樣,一年半裡面三次大規模的,給整個人們帶來恐懼的恐怖襲擊。而這種恐怖襲擊,卻直接跟極端的宗教,直接相關,只有極端信仰的人侵入到人們的思想之後,這些人在任何條件下,都要滿足他觀念中、想法中想要做的,這是無法控制的。

法國尼斯卡車衝撞人群 至少84人遇難

2016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說出這個說法,我只是覺得一種感悟囉。但今天大家難道沒有意識到,這是一種絕對命運的概念,在促使人們要反思做人的理念呢?我們的生命的歸處、來處,有些人能接受,有些人不一定能接受啦。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法國尼斯卡車衝撞人群,至少84人遇難。法國總統已經宣布,延長全國緊急戒備狀態3個月,這是自去年11月,巴黎遭受恐怖襲擊之後,開始的戒備狀態,本該在7月26日結束。法國總統稱,這次事件是恐怖主義行動。法國內政部長講:奇蹟造成死傷非常慘重,尼斯的市長和當地官員講說,至少84人遇難,包括兒童。據說來自中國大陸有2個人受傷。

紐約時報採訪了一些現場的人,一位15歲的孩子叫做達芙尼,他說是在海灘附近的一個酒吧裡觀賞煙火,他說我們正在愉快的慶祝活動,突然看見人到處跑,一些桌子被掀翻了。沒有人向我們解釋發生了什麼,但我聽到不遠處有槍聲,他說我還以為是假報警呢,就在酒吧裡等著消息,但人們依然在跑。在尼斯的英國人大道的靠近海濱的一側,就是英國人大道,在一側是公路,再一側是賓館,而這邊一側是海灘,是鵝卵石的海灘,而在海灘和大道的交接處,有一些被特許的酒吧、餐館,這裡他描繪的 應該是在這個位置上。幾個目擊者跟法國電視台說,一位自稱叫米歇爾的男子,在英國人大道對面的餐廳工作,大約晚上10點半,一輛白色卡車開進了聚集在海灘的觀看煙火的人群,看起來殺死了幾十人,人們開始奔跑,接著聽到了槍聲,應該是警察跟車上的人發生了打槍。有人說大概開車的人在撞傷人群時,同時向兩側的人開槍。

尼斯襲擊:「路上的人完全沒有機會逃生」

紐約時報另外一個跟進的報導叫:路上的人完全沒有機會逃跑。他是現場的報導,他講說救護車一個一個接著來,有司機跳下來問受傷的在哪裡?旁邊兩個女子說:我們這裡只有死的,她的母親已經在過程中死了。星期四晚上死亡與垂死的恐怖場面,在整個英國人大道上,蔓延一英里之長,這是一條優美的弧形線大道,連接著尼斯機場和這座海濱城市最古老的地區,尼斯的飛機場就在地中海邊上,所以當你在英國大道上散步、游泳、吃飯的時候,你會看到在湛藍的地中海,天空中飛著起落的飛機,那真的是非常的美的地方,很多有錢人在那邊買房子。但它又是旅遊城市,那房子真的不貴,我當時,去年我看到的時候,一個2矩尺 大概20萬歐元就可以買到。如果有些人去渡假的話,一個2矩尺的房間,你租一個月的話,大概1100歐元吧,比住酒店便宜多了,所以它是一個純消費的城市。對襯著這種血腥 人們不寒而慄呢。

尼斯大貨車衝撞人群:攻擊者是什麼人?

而BBC報導明確講:誰是攻擊者?他說有關這個男人的細節,沒有做任何透露,但現在能夠知道的,就是他是一個34歲的男人,但與任何激進組織沒有任何關聯。文件能夠顯示出,他就是居住在尼斯的當地人,突尼西亞的法國人,他曾經因為輕度犯罪所以在警方有案底,但並不在被警方監禁的極端份子的名單中。卡車是被租來的,所以文件中有租賃的文件,是這個男子在2天前,從尼斯西部的一個城市中,租賃的這輛卡車。有把手槍,但是車上的其他的爆炸物都是假的。還發現了他的駕照、信用卡和手機,法國媒體報導這個人的名字叫莫罕默德、什麼什麼,如果叫這樣的名字,大多我們能知道,他的信仰、他的宗教的背景。

這種宗教的背景,我們可以看到在法國出現的3次恐怖襲擊,確跟宗教背景直接相關,在我的眼睛裡,就像這件事情回到了某種起始點,而這件事情回到了某種起始點,讓人們意識到歷史上的預言,非常不幸的在今天的法國再出現了,這是讓人們感覺到一種命運無奈的說法。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