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獲獎 李惠仁:感謝台灣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7 日訊】台北電影節昨晚(16日)頒獎,媒體評審獎由導演李惠仁獲得,李惠仁上台時說,感謝台灣民主前輩,本片講的都是在對岸不能講的事。而對於這兩天戴立忍「被道歉」事件,李惠仁也表達內心的沉痛。

《蘋果的滋味》導演 李惠仁:「還好我在台灣,如果我今天是在對岸的話,我可能會被自殺、被失蹤,為什麼?因為《蘋果的滋味》這部片子裡面,講了對岸不能講的事情,台獨、藏獨、疆獨、法輪功、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全部都講了。非常感謝台灣有那麼多的民主前輩,奉獻他們的生命、付出他們的青春,讓我們今天在台灣,自由可以跟呼吸一樣地自然,我們不用被迫說『中國一點都不能少』,我們不用被澄清說『我不是台獨』。」

回應這兩天戴立忍,被中共「坦白從寬」的文革批鬥方式對待,李惠仁感到內心的沉痛。最後,他也以日本卡通「哆啦A夢」來做比喻,「如果每一個人都畏懼技安,那我們就都是大雄,我們不能每個人都像大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