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接班人 」是誰? 郭台銘:要找打死不退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7 日訊】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出席旗下基金會活動,除了大談創業秘訣,似乎也有意布局傳承計畫,日前郭台銘就能表示,想要退居二線的說法,今天他更直接談到正在尋找,合適的接班人。

FaithTube新創團隊成員:「紫色這圈是氣管,上面才是我們的目標。」

號稱全球獨一無二的全新鼻胃管,能減少誤傷食道機率,來自醫學背景的年輕創業點子,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忍不住點頭叫好,立刻決定投資。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你如果希望說我們來投資你,我樂意投資你。在這上面註明,這個專利是你們團隊,有多少人共有的,這是個經驗。 」

與年輕創業家,來個深度交流,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旗下,永齡基金會,首度舉辦生醫新創青年翻轉培訓計劃,力邀好友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助陣。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一開始的時候,你們都是滿腔的熱血,在這個時候,你們會面臨非常非常多的困難,這個時候是屋漏 偏逢連夜雨,甚麼事情都會來,那個時候還會生小孩,所以在這個時候千萬要堅持住。」

郭董大談自己42年以來的創業經歷,提出要成功的,不敗心法就是堅持再堅持。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不要呢,離該你專業的領域,離開的太遙遠,如果離開的太遙遠,失去了核心,你和新的競爭力是甚麼,你核心的知識是甚麼?一定要掌握的住。我常常講,經驗只有四個字,時間金錢,沒有經驗呢,你就沒能判斷,怎麼樣做這個判斷,判斷就是靠你一個領導者,領導者管理就很重要。」

加碼投資提攜後輩,頻頻與年輕團隊擦出火花,但其實,郭董日前受訪時透露,自己老了,想退居二線的說法。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年輕的創業家,我希望在你們裡面,我希望能夠發現到這樣的人,我除了投資他以外,我也在找接班人,我希望找的是這種有這種毅力的打死不退的。」

鴻海傳承計畫似乎已經啟動。據了解,鴻海近期鎖定「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7大領域,找的是願意學習,以及具有肯努力、勤勞特質的年輕人,雖然短時間內不會馬上退居二線,但接班問題,勢必未來成為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