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安心食!屏縣輔導在地食材導入餐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7 日訊】現代社會有很多外食族,但您知道到每天吃的食物來源嗎?為了提供民眾安全的食材,屏東縣政府積極建置食安平台,並與農委會所推動的溯源餐廳相互合作,帶您了解。

西京松阪豬、夏季梅子雞、清蒸龍虎斑,這些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端上桌,民眾吃的好開心,但你知道它是如何烹煮?食材的來源又是如何呢?

餐廳執行董事 許紫宥:「手機掃這個QR CODE,進去就可以看到我們這道菜料理方式是有什麼食材有加在裡面的, 之後我們再把它點進去,你就可以看到是哪一個供貨商供應商,在幾月幾號銷售了多少數量來餐廳,所以你就可以追溯這道菜所有食材的來源。」

屏東第一家由農委會及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頒贈溯源餐廳證書美食餐廳,除了選用屏東具有產銷履歷認證的在地食材,更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在地農民及餐廳業者加入。

餐廳主廚 許瑞賢:「新鮮又安全,所以我們在烹煮的過程,更能安心的呈現給消費者更好的美味。」

畜牧業者 陳健福:「我們藉由溯源餐廳認證,我們可以讓餐廳業者更積極採用有驗證產銷履歷的食材。」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透過產銷履歷的驗證,然後進入一個QR CODE的那個過程裡面,希望能夠為消費者在食安的部分上,作更好的一個把關的工作。」

導入追溯服務系統,消費者可看到透明的資訊,對食材及餐廳更加具有信心。溯源餐廳的認證推動,從農民、餐廳到消費者,都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