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盜領團夥犯案300億 來台灣踢到鐵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一銀ATM盜領案,針對這個讓全球束手無策的盜領集團,台灣警方在7天內就迅速破案,關鍵除了專案小組,還有兩位熱心民眾,在一銀宣布ATM盜領前,就把可疑嫌犯通報警方。

一銀ATM盜領案警方在7天內迅速破案,行政院長林全特地致贈獎勵金新台幣120萬元給專案小組,並個別發放10萬元獎金給認出主嫌的警員宋俊良。

行政院長 林全:「這個振奮消息,我想是不只是我個人感到高興,相信我們全體的國民,都為這次我們警方辦案這麼有績效,這樣一個成就感到驕傲,這個ATM的盜領案件,我們的警政署,我們的警察同仁的表現,都是國際一流的。」警方指出,這個外籍盜領集團包括16名嫌犯與一名女關係人共17人,其中有14人已經出境,而滯留台灣的3名嫌犯17日全部落網,當中的主嫌安德魯就是被他認出的。

台北市警局公關科警務正 宋俊良:「我們台北市警察局、警政署,都有發布這個嫌犯的照片,我們都有留在手機裡,那我就在腦海裡就覺得這個人很熟識,那我在旁邊觀察,他右眼上面有一顆痣,確實跟照片上的痣的位置是雷同的,我就更加肯定,他可能就是安德魯。」警方表示,從2013年起,俄羅斯陸續有50家銀行遭盜領集團攻擊,東歐各國、日本也發生類似案件,據統計全球已有台幣300億元的損失,但至今卻沒有國家逮捕過盜領集團的成員。

能夠讓這個全球束手無策的盜領集團首次侵台就踢到鐵板,除了靠警方組成的專案小組,窮盡各種鑑識、追查技能,還有接連兩名熱心民眾,在一銀宣布遭盜領前,就向警方通報,ATM前有疑似「詐騙犯」,雖然當下嫌犯逃跑,但拉扯中遺落自己的信用卡,也幫助警方鎖定嫌犯,偵破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