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魯躲查緝 Airbnb租房增加追查難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一銀盜領案主嫌安德魯落網,也發現他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從一開始入住的君悅飯店,改成民宿、日租套房,利用網路訂房不易察覺的方式,掩人耳目。

一銀盜領案主嫌安德魯終於落網,警方追查發現,主嫌安德魯就是利用著名的旅遊日租套房網站「Airbnb」訂房,躲避警方追緝。

警方調查發現,一銀主嫌安德魯12日從君悅飯店退房之後,搭乘計程車到台北車站,再轉乘計程車到民生東路一段上的日租套房,原本跟房東預定12日~18日,但媒體曝光照片,他察覺不對,才立刻轉往宜蘭。

而像這樣日租套房通常隱身在商辦大樓裡面,標榜可向全球191個國家當地房東預定房間,成為許多歐美背包客都利用做為選擇投宿住處,不過,網路訂房不易驗證房客身分,容易淪為犯罪集團犯案工具。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李奇嶽:「這個網站本身是架設在國外的網站上面的時候,當然就是台灣的警方要去追查到國外的信用卡資料,那更是有他的一個困難點,台灣本身對於民宿或日租 套房,因為它的數量非常的廣泛,所以說也沒辦法做一個即時的入居者身分的通報工作。」

利用網路優勢,盜領集團不僅用訂房網,企圖掩人耳目,成員之間也利用手機通訊軟體WhatsApp 做溝通聯繫,盜領吐鈔,不過這次也因為主嫌安德魯申辦了一隻台灣門號,作聯繫,被鎖定,成為警方抽絲剝繭的關鍵線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