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沙雕賽 關心「魚資源」脫穎而出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旗津黑沙玩藝節」鬼斧神工沙雕賽週日(17日)登場,共有20組沙雕好手參賽,其中以關心「魚資源崩潰」為主題的作品,拿下最後冠軍。比賽所有作品都將在旗津海岸公園展出,也成為高雄在地的特色和美景。

鬼斧神工沙雕競賽,從早上7點開始,藝術家現場進行藝術創作,10個小時內必須完成長寬高都大於1.5公尺的沙雕作品,炎陽下對沙雕者的體能是一大挑戰。

旗津黑沙玩藝節總策劃 李明憲:「沙雕是融合雕塑、繪畫、雕刻,這幾個藝術的綜合。」

比賽結果,冠軍是方智達單人完成的作品「魚資源崩潰」,獎金3萬元。

鬼斧神工沙雕競賽冠軍 方智達:「大家印象中的罐頭數量應該非常的多,所以就用魚罐頭來隱喻說就是大量捕撈魚,呼應大家就是不要大量捕撈魚類。」

亞軍是呂永安三人團隊的作品「自食其果」,獎金2萬元。

鬼斧神工沙雕競賽亞軍 呂永安:「很開心,因為是第一次,然後也謝謝評審的肯定。」

上週尼伯特颱風肆虐台東,高雄市觀光局邀集沙雕高手新增一幅作品「台東加油!」,為遭受尼伯特颱風摧殘的民眾加油打氣,讓來自台東的遊客十分感動。

台東市民族舞蹈團團長 張秋婷:「內心非常的感動,也非常謝謝高雄市觀光局,特別為台東人準備了這樣子(的沙雕),尤其是經過這一次的風災以後,我想台灣人真的要挺台灣人,大家要團結。」

旗津黑沙玩藝節開幕至今,假日人潮不絕,遊客都想親眼目睹藝術沙雕作品,每逢周末還有親子沙雕DIY體驗活動,是全家人休閒渡假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