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師普32班創作聯展 傳承46年「雷虎」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一群從事教育工作的同班同學,由於對藝術的堅持與努力,畢業46年後,聯合眷屬的創作,在嘉義舉辦「雷虎家族」聯展,吸引許多同好前來觀賞。一起去看看。

不論是書法、水墨和水彩作品,或是陶藝、皮雕等創作,「雷虎家族」以不同面貌呈現多元藝術創作。

策展人 吳德恩:「畢業之後,因為很多同學都是在從事藝文方面這種工作;辦理一次這樣的、連同眷屬把他拉進來,做一個家族的聯展。」

嘉義市文化局長 黃美賢:「不管教育意義,或者是文化傳承,很值得推廣、很值得肯定的一個展覽。」

前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難得的是畢業46年以後,全班的同學、老師能夠創作不斷,維持這個永續的畫畫,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特別的友誼的一個展現。」

以空軍「雷虎」隊名,命名為班名的嘉義師專普師科32班的同學們,在畢業46年後,邀請家人一起參與藝術創作聯展,別具意義!

吳德恩之子 吳弘鈞:「非常的開心,跟我父親以及他們同學,有這樣一個共同的展出。其中一件是這幅〈公雞〉,作為大小傳承的一個隱喻。」

嘉師普32班導師 阮志聰:「嘉義是號稱為人文都市,這邊的生活非常好,有很多好的藝文風氣,是不是大家來做,由點而線而面,把真正的嘉義變成一個真的是人文都市,這是我們的希望。」

經過46年的歲月淬鍊,當年懵懵懂懂的年輕人,已邁入花甲之年,但他們對藝術的堅持與努力,以及對後代的傳承,仍然是充滿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