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月登場!亞太生技論壇搶先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台灣生技展週四(21日)登場,亞太生技論壇今天(19日)搶先開跑,由生策會及鑽石生技投資聯合舉辦,邀集國際三大技轉藥廠和台灣生技大廠,分享產業動態,台灣生技大老也表示,不受浩鼎事件影響,生技產能蓄勢待發。

鑽石生技投資董事長 路孔明:「台灣生技產業,是蓄勢待發,充滿了充沛的能量。」

生策會會長 張善政:「前景基本上大的局勢是非常不錯。」

不受浩鼎事件影響,台灣生技產業動能依然看好,鑽石生技投資與生策會主辦亞太生技投資論壇,邀集國際三大技轉藥廠,首度來台講座,尋求合作對象,為台灣生技月揭開序幕,鑽石生技投資董事長路孔明也指出,台灣生技產業正面臨的迫切問題。

鑽石生技投資董事長 路孔明:「我們台灣拿藥證,到其他國家,一樣重新要做臨床,重新協商,重新申請,這樣都要耗費非常多的時間,那麼如何能夠,經由談判協商互認藥證,也就等於互認市場,讓我們台灣的生技產業,走到國際市場去,這個是最關鍵的,產業界迫切需要的地方。」

小英總統上任後,將生技產業列為五大新興產業,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台灣有完整的基因庫,提供亞洲地區不同的基因變化,以及完整的健保資料,這些都是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立基,如何把數據跟醫療知識整合,是未來發展方向,最能幫助台灣生技產業的方式,就是把不必要的政策干擾換掉。

經濟部部長 李世光:「往前走的時候,甚麼才是新型態的公司法,新型態的企業應該怎麼樣被推動。(調整)不必要的行政干擾,讓他往前走的時候,他真正的能夠讓,這個企業能夠最自由的制度來發展。」

目前,生醫上市櫃企業在過去10年,到今年已經增加到163家,整體營業總額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占總產值近7成,創造5萬多個就業機會,也隨著新政府的政策,將台灣生技產業,推向另一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