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死亡遊覽車有違規紀錄 低價團惹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陸客遊覽車火燒車26死,年紀最小罹難者12歲,年紀最大73歲;承辦的鉅龍旅行社出面強調,會協調家屬辦理後事,罹難者每人至少賠償200萬,不過,這間與旅行社長期合作的遊覽車公司被爆出,前年也發生過火燒車事件。另外,這次團費低廉,是不是也是導致事故原因之一,警方都要再追查。

陸客遊覽車火燒車,造成26人身亡,事故遊覽車「紅珊瑚車隊」,所屬公司為玫瑰石通運,車齡雖然只有六年,但是駕駛違規次數卻已高達五次。

鉅龍旅行社副理黃世豪:「遊覽車它是2010年出廠的,(是長期合作嗎?)長期合作,我們跟這家車隊一直以來都有配合 (之前有發生過任何問題嗎?)之前沒有發生過像這次這麼嚴重的事故。」

旅行社強調,遊覽車有固定安檢、沒超載、40歲的司機資歷超過10年;前年九月玫瑰石遊覽車公司也發生過火燒車事件,但沒有人傷亡。

有媒體報導,這次陸客團屬於「廉價團」,8天7夜的環島旅行,最便宜只要人民幣2700元,相當於台幣1萬3千元,並強調全程確保無自費行程。

至於保險部分,鉅龍旅行社副理表示,陸客團成員在中國大陸及台灣都有保險。

鉅龍旅行社副理黃世豪:「(保險你說的是台灣部分還是?)台灣部份,台灣部分我們保險的部分(理賠)就是兩百萬,那大陸那邊我再跟大陸確認一下。」

鉅龍旅行社專門接待中國大陸旅遊團,平均一個月接待200個團,和另一間柏達旅行社的負責人為同一人,後續責任追究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