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ATM盜領吐鈔!是倫敦分行遭駭遙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一銀盜領案,除了持續追查2000萬元贓款,檢調查出,ATM的吐鈔指令,是來自海外的倫敦分行,一部電腦跟2顆電話錄音硬碟 遭到入侵;而操控者是如何遠端遙控?以及如何駭入硬碟?檢調也要查。

一銀ATM門戶大開被盜領8000萬,檢調查出,指令就是來自海外的倫敦分行,約談3名主管,因為倫敦分行明明沒有ATM,卻在盜領案期間,出現跟台灣ATM主機頻繁連線的異常記錄,查出分行裡頭,一部個人電腦,跟2顆電話錄音硬碟,就是惡意程式感染來源。

台科大資管系教授 查士朝:

「我先取得一台電腦的權限,然後他透過所謂的踩點的方式,他去看說我在這個,你所能存取的電腦裡面,有哪一些的主機,那這個是他可能可以去進行,更進一步攻擊的,他再由相關的主機,再一步步往裡面去做發掘。」

終於找到破綻,檢調發現,盜領集團在7月初,先入侵電話錄音主機,盜取機密資料跟系統權限,再伺機滲透進一銀內網,再趁著一銀ATM自動更新程式的機會, 植入惡意程式,再大量派送到各部ATM,利用漏洞,操控ATM大規模遠端遙控吐鈔,再由車手接力領款,但遠端控制的路徑,以及駭客如何駭入硬碟,都還是一 大關鍵。

台科大資管系教授 查士朝:

「當使用者不小心在開了電腦之後,可能就會受到攻擊,那第一種來講的話就是說用Email,那這種Email就是,像是我寄大量的Email,去偽裝成說,我是誰誰誰請你開信去看,這種攻擊來說如果說,我不小心點擊了那個Email,那當然可能我的電腦裡面所有的,我的電腦就會被控制。」

入侵手法細膩,軌跡路徑,檢調還得再查清,盜領集團狡詐,甚至還設定惡意程式期限,只能在7月盜領,無法提早或逾期,檢調也要再查,他們到底潛伏了多久,而在藏身海外的幕後操控者,還沒揪出之前,一銀盜領案,並不會隨著3名在台嫌犯落網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