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減章作假?柯P︰設系統鼓勵講真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市長柯文哲上任推動公文減章,希望加快行政效率,但卻傳出部分局處乾脆印2份公文,一份給市長看,一份蓋滿章的給內部看。柯文哲覺得,做不到就該反映,因此決定設立員工陳情系統,鼓勵員工說真話。

送公文到市長室,打開一看,原本應該局處內有8個章要蓋,現在縮減成4個章,整整少一倍,市長柯文哲為了加快公文速度,力推公文減章,但卻傳出有局處改不掉層層蓋章的舊習慣!

北市秘書處文書組組長 張婉萍:

「如果這是對於這個機構來講,它是一個例行性的,那或許會減章的幅度會比較大一點,如果是很重大的一些工程案件的話,那它可能就不會透過減章的方式。」

市長說要減章,員工誰不敢不聽,但暗地裡傳出,有局處乾脆作假,印2份公文,一個蓋章少的是給柯文哲看,另一個蓋滿章則是內部傳閱公文。或者公文層層照跑,但部分人員閱而不批。其實,市長的減章政策,連議員也質疑!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

「應該了解,應該負責的一些局處首長,或者副局處首長,反而不了解事情的真相,這樣對一個市政推動其實不是好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長官下一道命令,如果底下的公務員覺得有困難,他應該舉手說 這個有困難,那長官就會做修正,不是說長官講一道命令,你覺得有困難你也不講,這就是所謂的陽奉陰違。」

就怕首長說一套,員工做一套,現在柯文哲還打算把台大醫院的施行很久的員工陳情系統,拿來市府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市府員工直屬的這種類似1999,他可以直接申訴,我想透過這種方式,讓我們市政府可以更清楚知道說,在這個市政運作上面,內部員工有哪些抱怨,或有哪些困難,甚至有哪些建議,我想這是一個制度的建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

「(市府員工)已經養成一個,少說少做 不說照著做,其實就是陽奉陰違最好的一個說明,為什麼公務人員會怕你,是因為你(柯文哲)一上任的時候,就嚴厲的公開斥責所有的公務人員,叫他們皮繃緊一點,我覺得這是公務人員,基層的公務人員對你不信任,而且怕說真話的最重要的原因。」

日前才發生衛工處通知單,把工務局長彭振聲名字寫錯,寫成郝龍斌時代的張培義,鬧了大笑話。如何減少蓋章,又能確實把關,恐怕也是柯市府必須思考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