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高層換血 要帶廠商面對紅色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今天(18日)下午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及布達典禮,科技部長楊弘敦主持交接儀式。多位科技產業界大老蒞臨觀禮,希望台灣廠商能一起突破挑戰。

竹科管理局舉行局長交接典禮,原任杜啟祥局長屆齡退休,新任局長由中科管理局王永壯接任。他表示,台灣的科技產業正面臨嚴酷的挑戰,如何提升產業技術水準、吸引人才,是當前重要課題。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 :「怎麼協助廠商來提升他的技術水準,這是非常重要的,那怎麼讓工作人員,願意來這邊生活,願意來這邊工作,所以我剛剛提到說,整個城市跟治理,整個區域的發展應該是要結合在一起。」

多位科技產業企業主,也到場祝賀王永壯局長就任,他們也表示新竹科學園區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挑戰,希望結合企業間跨領域的整合,協助廠商共同面對紅色供應鏈。

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李金恭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電力的供應,才能夠讓這個積體電路的一個生產,沒有任何這個會有停線、停產,或是這個延遲的一個顧慮。」

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調鋌 :「新竹科學園區面臨許多問題,這些問題的話都是以前我們沒有碰過的問題,包括這個國際形勢的大轉變,還有這個紅色供應鏈,還有人才的外流。所以需要有很多跨領域的結合,跨領域人才的整合, 跨領域的公司的結合,這個是我想未來是一個,硬體跟軟體互相來搭配,互相來提攜的一個世紀。」

新任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也表示,未來將進一步結合鄰近的交大、清大還有工研院的創新研發能量,打造竹科成為北台灣最佳的投資場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