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緊急逃生 你可以這樣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這起重大事故,造成26人逃生不及,當場燒死。如果在遊覽車上遇到類似的緊急事故,該如何自救?掌握簡單原則,可以為自己多爭取活命的機會。

這次的火燒車事故,造成26人全數遇難,專家認為,可能與中國旅客不熟悉巴士上逃生方法有關。

根據台灣的交通法規規定,遊覽車上必須設有滅火器、車窗擊破器,和逃生用的緊急出口,滅火器通常有兩具,放在駕駛座後方與車身的後段,發生火災時可以立即用來滅火。

宣導影片:「安全門通常都在車身左側的中段或後段,並且在保護蓋上標示操作方法。」

而且,遊覽車上方也都設有逃生用的天窗,轉開把手,往上推,就可以打開。由於台灣遊覽車車窗都裝置了安全玻璃,因此遇到意外狀況時,可以用特殊的車窗擊破器來敲破玻璃。

宣導影片:「往車窗的四個角落敲擊,因為四個角落是車窗最脆弱的位置。」

遊覽車通常有三具車窗擊破器,放在司機附近,以及車身的前段、後段各一具。

掌握這三項逃生方法,或許可以讓您出外旅遊更有保障。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