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R獨立眼鏡裝置 打造混合實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日前有消息傳出,Google已經放棄打造一套類似 Oculus Rift,甚至是 HTC Vive的頭戴裝置,不過,據外媒報導,雖然Google的主力不在VR 高階產品,但將集中在開發不用連結手機或電腦混合實境(MR)眼鏡。

影片:「戴上微軟的眼鏡,世界聯結將會繩索解開,直接看到電腦裡的物件。」

別於一般的穿戴裝置,不需要連動電腦,只要一副眼鏡,就能獨立打造虛擬影像,還能動手移動擺設,這款就是Google正在精力集中開發的MR眼鏡。

影片:「歡迎加入Holilens的會議,參與者透過光電子掃描裝置,以3D影像出現,看來他運用的很好,很可愛,沒錯。」

MR是Mixed Reality縮寫,中文稱作混合實境,也就是把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合併在一起,建立出一個新的環境,讓現實中與數位世界中的物件共存,並且即時產生互動。

影片:「歡迎加入思考俱樂部。」

這款MR的作業系統,將會是獨立平台,Google也有意將虛擬實境硬體會更接近微軟的 HoloLens,和Windows 10 高度結合。另外,被稱為全球最神秘的擴增實境公司Magic Leap,也打算和微軟、Google推出,同樣以MR 做為開發目標,更因此獲得Google 、阿里巴巴在內超超過14億美元投資。

不過,近期Pokemon GO擴增實鏡(AR)遊戲熱門度大幅提升,推出一陣子的虛擬實境(VR)也處於獲利收割期,混合實境(MR)在這當口上出現,又將掀起甚麼樣的數位視覺體驗,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