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熱水的十二種意想不到的好處

喝熱水的十二種意想不到的好處

大多數人都知道水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也聽醫生說過,每天理想的喝水量約八杯水。然而,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溫水和熱水有一些獨特的優點,是喝涼水時得不到的。
  
實用生活網列舉了以下12點喝熱水的好處: 

1.減肥 

熱水是促進新陳代謝最好的方法,也是你想甩掉幾公斤體重最好的方法。要做到這一點,就是在早晨喝一杯熱開水,熱水會幫助你的身體分解脂肪組織(又名體脂肪)。 

2.幫助紓通鼻腔和咽部 

喝熱水是感冒、咳嗽和喉嚨痛最佳的天然療法。熱水可以化痰,也有助於從呼吸道中祛痰,緩解喉嚨痛。熱還有助於清除鼻塞。 

3.經痛 

熱水有助於減少經痛。水的熱度可緩解腹部痛經的不適感,最終也能改善抽筋和痙攣的症狀。 

4.身體排毒 

熱水有幫助身體排毒的奇妙功效,喝了熱水後,身體的體溫就開始上升,而導致身體排汗。出汗時,可幫助你的身體釋放毒素,適當地淨化身體。為了達到最佳效果,飲用前請擠一些檸檬汁加入。 

5.防止早衰 

當人體積累的毒素過多時容易生病和衰老。你應該清除體內的毒素,免得被體內毒素催老。喝熱開水還可幫助修復皮膚細胞,增加你皮膚的彈性和干擾有害的自由基。 

6.防止粉刺和丘疹 

熱水對皮膚的好處還有很多,例如可深層洗淨身體的皮膚,減少痤瘡感染。
  
7.使頭髮健康、有活力 

喝熱水有助於頭髮變得柔軟有光澤,刺激髮根神經末梢,讓頭髮回復自然活力,能常保頭髮健康。 

8.促進頭髮生長 

刺激頭髮髮根神經末梢還有另一個附加的好處:刺激頭髮生長!熱水促進髮根的發育,加速頭髮生長。 

9.防止頭皮屑 

熱水可保持你的頭皮滋潤,有助於防止頭皮乾燥或頭皮屑。 

10.加強血液循環和促進神經系統的健康 

喝熱水的另一個重要的好處是加強你的血液循環,這對正常的肌肉和神經活動很重要。此外,它可分解神經系統周圍堆積的脂肪,維持神精系統健康。 

11.幫助消化 

熱水對於消化系統特別有益處。有研究表明,進食期間或飯後飲用冷水可使吃進體內的油脂變硬。這樣會造成吃進的油脂黏附於腸壁上,而沉積在腸壁上的油脂最終將導致腸癌。 

然而,若是吃飯時改喝熱水,則可避免腸癌的問題。同時,喝熱水還可幫助消化。 

12.幫助排便 

熱水可以幫助你的腸胃正常消化,使你的排便順暢。脫水會導致慢性便秘問題,使得大便在你的腸道內積聚,導致腸道的運動變慢。是故健康專家總是建議我們,在每天早上空腹時喝一杯熱水或溫水,可幫助分解任何殘留在腸胃內的食物,促使其平滑通過腸道,排出體外。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