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追回盜領一千多萬贓款 剩千餘萬在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一銀被盜領8000多萬,案發不到十天,警方終於在內湖山區找到最後贓款,北檢也借提安德魯重回現場指認,安德魯看到贓款後表示,沒有其他藏匿地點,就這些了。不過最新消息是,警方將現金帶回清點後,發現只有一千多萬元,剩餘一千多萬元,下落不明。

終於找到了,撥開垃圾堆底下的黑色行李袋,打開都是一疊疊千元大鈔,警方研判就是一銀盜領案,最後剩下的兩千多萬贓款,北檢20日借提主嫌安德魯,重回現場西湖公園模擬,不過安德魯卻改口,丟包地點是隨性選的而非上手指示。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 李彥霖:「安德魯也指認了贓款,確實就是藏在這個地方。我剛剛也有公開的請問他,為什麼會選這個地點,他告訴我們就是隨興,隨興。」

刑事局偵九大隊偵查正 黃國能:「走了一段之後,他自己去選擇那個地點,所以一般人是不會往上走到那個地點的,(用垃圾把他埋住?)對對對。就是人家丟棄的垃圾袋把它蓋在上面,可能這幾天有下雨,整個看起來髒髒亂亂的,比較不好清查。」

專案小組整整搜山兩天,找了十幾次一無所獲,直到借提安德魯拿Google Map給他指認,終於在下午1點40分尋獲,警方說,12日晚間10點半,安德魯捨棄登山客走的步道,另闢蹊徑從一旁雜草叢生處進入,走了一段就把贓款藏在樹叢凹陷處,就在原地等人來接應,一等就等到凌晨5點。

台北市信義分局長 吳敬田:「5點左右,他等不下去了,所以他就離開,但他不是原路下來,他是走這個山路,過去停車場,然後從停車場的另外一端下來,他就回到民生東路的日租套房,結果他想一想不妥,他大概在8點40分的時候,又第二次回來,那第二次回來的時候他看到錢還在,但是他還是離開了。」

等不到人接應,安德魯隔天早上第二次回來傳了藏匿位置給上手後,13日下午就逃往宜蘭,17日傍晚就在宜蘭落網。第一銀行也感謝警方鍥而不捨的辦案,特別捐贈200萬給專案小組,慰勞警方辛勞,也讓國際社會見證台灣警方的辦案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