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立委登太平島 蔡英文重申拒南海仲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國民黨與民進黨共8位立委,今天早上(20日)出發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總統蔡英文昨天(19日)也召開上任後首度國安高層會議,重申拒絕接受南海仲裁。

「C-130」運輸機,從屏東基地起飛前往太平島,裏頭載著朝野立委一行8人,國民黨除了發起的江啟臣、還有徐志榮、黃昭順、呂玉玲,民進黨籍則有羅致政、王定宇、蔡適應,以及前一晚臨時增加的陳亭妃,要到太平島捍衛主權。

蔡適應臉書PO出同行立委,露出笑容合照,不過其實行前,藍綠雙方才為了機位不足,江啟臣卻依然帶助理隨行,以及非國防外交委員會的黃昭順堅持也要去,起了口水戰。

國防部隨行官員層級,降到上校處長,也創下歷來陪同立委登島規格最低紀錄,立委這趟登島,除了參觀島上戰備演練,巡察太陽能、通信衛星、海軍氣象站等設施,並在島上用午餐,還到觀音廟祈福。

聲源: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

「我們堅持南海諸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這個立場從未動搖,我們要再次鄭重表示,我們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總統召開首度國安高層會議,也重申護土立場,祭出4點原則、5項做法,要推動太平島為人道救援中心及運補基地,不過看在學者眼裡,不以為然。

政大國際法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宋承恩:

「朝野現在有人說,太平島要主張兩百海浬,看附近的水域是什麼樣的情況,其它的島嶼多半是越南所佔,有很多是中國佔的,有些是菲律賓所佔的,請問每年要花多少經費,要派多少船艦、軍艦還是海巡艦,要多少的防衛能力去巡弋來執法,請拿出數據來。 不是說我們用民族情緒說,我們有什麼就主張什麼,不是。我們要看實際上的情況。」

護太平島主權,台灣各方動作四起,南海仲裁結果,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