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獲盜領贓款延遲報案 柯姓父子遭約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一銀盜領案繼昨天(20日)下午警方在西湖公園找到了黑色大提袋之後,昨天(20日)晚間又有一名柯姓男子拿著一袋現金到派出所報案,宣稱是早上運動的時候找到的,但由於目前盜領案的金額仍有短少,而且男子隔了許久才報案,已經觸犯侵占罪,今天(21日)上午台北地檢署將他與兒子約談到案。

記者VS.柯姓男子:「(你只撿到那一袋嗎?撿到多少錢?其他的錢呢?)」

頭戴帽子、掛著口罩,在西湖公園撿到贓款的65歲柯姓男子,與他的兒子,面對提問不發一語,在警方的陪同下,以證人身分步入台北地檢署,這次被約談,為的就是近一步釐清,一銀盜領案的最後贓款到底在哪裡。

回顧20日下午1點多,專案小組成員在西湖公園裡頭,找到了安德魯運送贓款的黑色大提帶,經過安德魯重回現場指認,確定就是他丟棄的贓款,但警方帶回分局點鈔,居然比應該要有的金額少了將近一半。

信義分局長 吳敬田:「信義分局這邊追回了1263萬(元),差額是1040萬(元)。總共17個人在台灣的花費,或者是說他們可以合法攜帶出境的錢,加起來多少錢當然我們不曉得,繼續有差額的話,我們專案小組會繼續來追查。」

一銀這次被盜領了8327萬,17日中山分局取回了6024萬,20日信義分局找到1263萬,照理說還有1040萬,直到晚間9點柯姓男子提著錢到西湖派出所報案,供稱早上運動時在停車場發現,怕被黑道追殺晚上才交給警方,但塑膠袋裡頭只有454萬,仍有586萬下落不明。由於柯姓男子已經觸犯侵占罪,而且可能私藏部份贓款,20日將他漏夜偵訊,21日再進一步約談,早日查明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