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飆高溫 涼圓店業績成長三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夏天暑氣上升,悶熱高溫讓人食慾不振,究竟有哪些食物好吃又消暑呢?彰化有一家50年的涼圓老店老板說,夏天吃涼圓清涼爽口,最近業績直線上升,帶您一起去品嚐。

從冰箱拿出來一整盤的涼圓,搖起來放在碗裡面,皮軟Q彈,淋上店家特製醬料,咬一口吃得到大大的內餡和一整朵香菇,冰過的涼圓吃起來好消暑。

民眾:「因為熱的夏天吃起來很難過,(這個涼涼的,吃起來怎麼樣感覺),很清爽。」

民眾:「味道比較清新,有蒜泥,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炊熟的涼圓,要先用風扇降溫,再放入冰箱冰鎮10來分鐘,取食簡便,入夏以來氣溫飆升,涼圓的需求量越來越大。

涼圓店老闆 林桐煌:「天氣比較好的話,可能就會(賣)上千個,平常日大概幾百個,(大概多了幾倍),2到3倍。」

民眾:「(吃)這個比較舒服,(為什麼,怎麼說),因為涼涼的。」

彰化肉圓遠近馳名,卻受到季節限制,像涼圓,在冬天生意就差,但一到夏天,變成大受民眾青睞,而且天氣愈熱,涼圓就賣得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