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綠能做公益!社福機構用太陽能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自家屋頂裝設太陽能板發電,節能減碳又省電費,不過,整套設備成本可不低,屏東縣政府以及太陽能發電廠商做公益,贊助社福團體,裝置一套近7千瓦太陽能發電設備,未來20年都可以享用環保綠能。

捐贈太陽能發電設備儀式,在屏東縣長潘孟安見證之下完成,象徵綠能公益行動啟航,幫助勝利之家社福團體節省電費。

屏東縣長 潘孟安:「勝利之家的營運屢屢捉襟見肘當中,我們特別把綠能引進來降低成本,做綠能也可做公益,綠能的推動呢,由屏東勝利(之家)開始。」

南台灣一年到頭日照特別強,適合推動工廠、學校機關和住家屋頂裝設太陽能發電設備。

太陽能發電廠商董事長 陳貴光:「我們在這裡裝置是6點多K,一年有差不多8000多度,收入一年差不多50000多元。」

勝利之家院長 劉侃:「因為我們的錢經費算是非常緊張,但是他們這次捐助來講對我們來講意義就很大了,因為它是長期20年的捐助。」

安裝太陽能板除了遮陽、降溫,還可以創造額外經濟收入,使用年限達20 年,屏東縣政府希望未來有更多社福機構跟進受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