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佔中獲罪 國際特赦憂衝擊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兩名學生領袖,黃之鋒及周永康,2014年9月曾呼籲市民衝入政府總部廣場,引發雨傘運動。週四,黃之鋒等三人,被判非法集會罪罪名成立,下月中將判刑。

黃之鋒、周永康及學聯前常委羅冠聰早上到東區法院應訊,三人被控在前年九月二十六日在政府總部東翼前集會時,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及參與非法集會等共四項控罪。??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我們絕對不會退縮,所以對我來說我從來,即使面對參與非法集結罪,我是從來也沒有後悔我跟這麼多香港人一起,跟大家一起參與每一 個重奪公民廣場的行動,而在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投身這個街頭抗爭,跟大家一起在這個街頭和這個民主路上面,並肩作戰,公同進退。」

裁判官指三人的行為涉及爬欄及推閘,是擾亂秩序及帶有威嚇性,因此裁定非法集會罪罪名成立。羅冠聰更被判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控罪罪成。案押後至下月十五日判刑。?

學聯前秘書長 周永康:「我覺得判決並不是一個終結,其實只是代表這件案件的完結,而是鼓勵了每一個參與公民廣場行動和雨傘運動的人,繼續挺起胸膛向前走,??三名被告表示要諮詢法律團隊意見,再決定是否上訴。」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