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業家崛起!社群平台活動增四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近幾年來,女性主管甚至是公司負責人越來越多,據調查,目前女性企業負責人佔比達36%。而在社群平台上,過去一年的活動中,女性經營者就有四倍的成長。

IBM、百事可樂、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三間不同領域的資深企業,都是由女性擔任執行長,由此可見女力崛起的時代,女性的競爭力越來越不容小覷。

Facebook大中華區中小企業總經理 陳思芬:「我們發現這個,女性會比男性相對是容易想到別人,會更願意回饋,把自己的成就回饋到這個社區當中。」

社群網站調查顯示,台灣女性創業逐步提高,女性企業負責人佔比達36%,女性負責人佔新設企業也達19%。不僅是女性主管的比例增加,女性創業者也越來越多。而現今非常便利的社群平台,就成了這些創業家最好的起點。

Facebook大中華區中小企業總經理 陳思芬:「我們沒有去看他的,比如說年齡比阿等等的,但我們針對女性創業在Facebook專頁上面的活動 ,剛才有share就是說,整體這個全球,他其實在過去一年有四倍的成長,然後呢在台灣具體也有1.6倍的成長,所以我們看到這個趨勢,其實是在蠻穩定的成長當中。」

相對纖細的個性,以及近年興起的創業風氣,讓女性們在事業的版圖上也取得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吳佳玶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