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遇「大暑」!變頻冷氣這樣開才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暑,但氣象局警告說,最熱的八月還沒有到來,許多民眾選擇變頻冷氣節電,但電費還是降不下來,達人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坪數與室內溫差,才可以更聰明省電費。

冷氣開不停,今天是24節氣中最熱一天,夏季用電高峰也隨之來臨,但是,如何挑選節能,又減碳冷氣機種?

冷氣職人 宋伯年 :「基本上冷氣在動的時候,就是他開啟的時候,是最耗電的,所以變頻的機種,可以減少你開啟的速度,開啟的頻次。」

變頻冷氣機,因為讓冷氣可依室內溫度的變化,進而自動調整頻率。大約可省下20%~30%的電力,不過,也要看坪數空間的比例,約1:6。

冷氣職人 宋伯年:「那他們會說壓縮機愈大冷愈快愈省電嗎,其實不是,要選擇適合你這空間的冷氣,那我們這邊提供一個黃金比例原則,就是一噸的冷氣他在正常的情況下是適用於6坪的空間。」

另外,冷氣每調高一度,就可以降低 7~10%的用電率,而省電的最理想溫度,最好讓室內外的溫差在5~6度之間。

今年用電尖峰出現在6月份,達到3516.79 萬瓩,打破今年用電新高紀錄外,同時也是尖峰用電量史上次高紀錄。接下來八月份天氣更熱,民眾還得更聰明省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 吳佳玶 林愈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