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遠雄部分復工!柯文哲稱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針對遠雄申請撤銷大巨蛋停工處分,昨天(7月21日)法院只裁定,可針對有銹蝕、坍塌疑慮處「部份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7月22日)認為判決合理,因為這形同駁回全面復工要求。

一如往常爬樓梯上班,柯文哲一臉輕鬆,開心聽到法院最新裁定,駁回遠雄全面復工,但同時允許大巨蛋可部份復工。雙方各自解讀。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遠雄這個就是,他們也是很會操作新聞,判決的真正意義是,(遠雄)要求復工,法院不准嘛,但是法院也認為說,如果涉及公共安全的部分要先處理,聽起來就很合理的判決,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遠雄的本業不是操作媒體,市政府的專長才是在操作媒體,我想我們並沒有這樣的人才,面對媒體也只有我一個人,那各位有感覺被操作嗎?誰贏我覺得並不重要啦,重要的是這個公共安全的問題,的確被法官所尊重。」

市府強調,其實法院是駁回全面復工,遠雄卻聲稱,部分復工也算跨出第一步。但想全面復工,市府堅持要符合七項安全標準,重新審查。想到趙藤雄批他私設刑堂,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也不是台北市政府審嘛,是台北市政府外聘的委員,差不多將近一半都是外聘委員,而且都是現場公開的,用網路直播,那你在這種情形下,你還說臺北市政府一定會私設刑堂,那你要被害妄想我也沒辦法。」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我們沒有被害妄想症,是(北市府)實質加害嘛,請柯市長回去問問看你的同僚,問問看你的包括副市長也好,局長也好,為什麼要把這些毫無基準的東西,他留下來自己審,那不是私設刑堂,什麼是私設刑堂?」

柯文哲批評遠雄,不應該為賺錢,犧牲公安。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七項公安標準也不是做不到,少一點商業面積,讓大巨蛋變得安全一點,那你就是為了硬就是要賺到飽,我也知道那一坪大概150萬,但是你不能...,就是一定要賺到飽,一定要賺到滿。」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面積)本來就有一定的契約跟規範,也通過自償率的試算,沒有什麼賺到飽跟不賺到飽的問題,整個BOT的契約裡面,本來就是要讓企業有所營利,你才能讓這顆巨蛋能夠生存嘛。」

北市府、遠雄隔空較勁,接下來,「部分復工」的範圍、項目,仍是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