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折身體抗重力 蒙古軟骨功大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許多人都會做伏地挺身,但是雙腳不落地您做得到嗎?那還不稀奇﹗您有本事用一口牙齒撐起您全身的重量?﹗這已經到不可思議的境地了吧?一群蒙古柔術的表演者做得到。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到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看看。

身著黑色的訓練服,這些女孩在地板上做著各式讓人瞠目結舌的伸展動作;他們可以向後彎折身體,雙腳還能在頭前碰到地上,就這樣來回的反覆做著有些看來像是違背自然法則的姿勢。

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的一間訓練學校,額爾德尼(Suvd-Erdene)現年才9歲,她已經可以倒立的做伏地挺身;而且,她跟其他學生還可以疊在別人身上做,更不可思議的是,甚至還能只用她的牙齒撐起全身的重量。

蒙古柔術只用牙齒撐起全身的重量
蒙古柔術只用牙齒撐起全身的重量

在蒙古,軟骨功,或是較正式的說法,柔術,是一項受到人們尊敬的技藝,蒙古人說這項技藝是發源於13 世紀成吉思汗(Genghis Khan)的皇宮之中,一般都由女性表演。

雖然這些孩子們表演時看來簡單,事實上這是不知花費多少個月,從密集的伸展運動開始的嚴格訓練的結果。

軟骨功女孩 香柔爾(Shinezul):

「做伸展練習時我常常哭,而且有時我累了的時候也會。」

軟骨功女孩 額爾德尼(Suvd-Erdene):

「我的老師讓我做那些伸展練習時我哭了,那時我感覺真的很灰心。」

這些女孩沒有上學,而是在現年22歲、第三代表演者優玲古(Urangoo)的指導下,把她們從一個普通人訓練到能成功上台表演。

優玲古12歲時受傷,終結了她大紅大紫、在海外表演的夢想之後,開始了訓練年輕柔術表演者的工作。

雖然訓練的環境並不怎麼光鮮亮麗,而且訓練相當艱苦,但是未來能在海外表演的這個希望,激勵了許多年輕女孩。因為蒙古柔術表演者的需求很大。而且,如果夠幸運能被像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這一類的國際級劇團相中,就可能一躍進入國際級的職業生涯。除此之外,成為一位柔術表演者還是件涉及民族驕傲的事。

成為柔術表演者是件民族驕傲的事
成為柔術表演者是件民族驕傲的事

軟骨功女孩 香柔爾:

「我的夢想就是一直從事『柔術』,那就是我已經持續學習了那麼多年的原因。把蒙古的民族文化和藝術介紹給全世界的人是蒙古人的夢想。所以,那就是我想成為世界上最棒的『柔術』表演者的原因。」

再看一次她們的表演,這次是四個人疊在一起。是不是很厲害呢?﹗

剪輯 盧?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