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激動控失職 檢追查非法改裝技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陸客團火燒車,後續消息。今天,有另一個新事證曝光,網路上流傳一份錄音檔,內容為玫瑰石通運公司員工與綽號「班長」的技師談話。當中提到,維修事故車輛的技師,竟然沒有技術證。

719罹難陸客家屬(2016.7.22):「當時你們看到了,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通知交警到這輛車呢?」

遼寧團火燒車罹難陸客家屬在說明會上情緒激動,甚至指責,監視器已看見車冒煙起火,高速公路行控中心是否失職,從冒煙到起火的關鍵1.4公里,為何無人逃出?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趙燕利:「我們有找到一顆消防槌,那個擊破槌的端子,就一顆而已,客觀的事證上就一顆,至於那個把手,因為它是塑膠的,高溫之下已經熔掉了。因為車內沒有任何的監視影像,也沒有人生還,所以這也是我們在積極釐清當中的。」

要求台灣政府盡快釐清事故責任,也批旅行意外險竟然只賠200萬,而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電話錄音,是紅珊瑚內部員工和綽號班長的前技師的八分鐘對話,質疑任用無照技師改裝車,才釀成悲劇。

網路流傳錄音檔 紅珊瑚員工 VS. 前技師:「你們矮仔陳這個師傅要抄家滅族啦,最會改東改西,搞不好安全門他又有加裝什麼東西,你看前後門他又加裝一個暗鎖。他不是真正正統的師傅,他沒有技術證欸,上次五楊高架,第一輛火燒車也是他,對不對。」

直指非法改裝釀禍,綽號班長的前技師更質疑,會冒煙恐怕是變壓器超載短路。

網路流傳錄音檔 紅珊瑚員工 VS. 前技師:「冷氣電腦板起火後,延燒到前面去,前面也著火,這就是「加工」的問題。這樣我知道。照理說還有洩壓閥,只要一開,門全都開了,至少安全門最基本也能開、司機門也都沒開,結果卻一個都沒逃出來,這事情大條。」

紅珊瑚通運公司發聲明,該通話是任意指摘肇事原因,不過有媒體報導,兩位男子確有其人,應是已離職的陳姓及謝姓員工,桃園地檢署也已列為偵辦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張芝瑄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