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幢幢?中共涉操控香港議會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來關心香港,香港區域法院最近在審理一宗選舉舞弊案件。涉案嫌犯、香港網台主持鄭永健,涉嫌受中資公司及大陸財團指使,在去年7月,向多名「傘後組織」和本土派人士,提供高達20萬港元利益,誘使他們參選區議會選舉,以達到與民主派人士搶票的目的。案中的「中資」老闆,被外界質疑,就是中共統戰部人士。

據媒體報導,現任香港沙田區區議員、沙田社區網路成員黃學禮,7月21號出庭作供說,去年7月,在朋友介紹下,自己認識了聲稱可資助他的網台Our TV主持鄭永健,鄭永健稱有中資「財團」可以支持黃學禮在區議會的指定選區參選,但不希望他與公民黨、民主黨、新民黨等其他區內的人士太熟絡,必要時要追擊他們。據稱,全港18區都有指定選區。

鄭永健還告訴黃學禮,財團想要栽培年輕人走第三路線,挑戰傳統建制、泛民,同時可保持本土、城邦等立場。

黃學禮供稱,鄭永健曾問他是否是沙田利安區、前民主黨區議員麥潤培的人,並叫他「打麥潤培」,黃學禮領會這是讓他在區選中挑戰麥潤培的意思。

鄭永健還告訴黃學禮,無論參選成功與否,只要獲得至少200張選票,就可得到15到20萬港元資助,並強調「任何選舉手段都可以」。

當天下午,黃學禮在接受辯方律師盤問時說,中資的意思,可能是中聯辦的錢,也可以指「來自中國的錢」。不過,外界質疑中資老闆是中共統戰部人士。

香港自由撰稿人張成覺說,中共統戰部利用各種名目,在香港成立的社團、組織多如牛毛,并利用這些組織聯繫一些港人,給錢讓他們介入選舉,分散投票。

香港自由撰稿人 張成覺:「中共覺得這些人都會對選舉構成威脅,那麼就要想辦法來加以控制,在這種情況下,文的武的都會有了,文的方法就是用錢了,武的方面就是通過黑社會行兇啊,或者什麼把你揍一頓了,諸如此類的。」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現在這個案子正在判決,這個很確切的說明,中共是通過各種各樣的手段,來干預香港的各級的選舉,這個東西其實大家以前都知道,但是卻沒有證據,這次這個案子,有些當事人,知情人士他願意出來指證,直到這個事情變成一個真實的情況。」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說,中共對香港所有的選舉都要干預,各級的選舉它都在盡力去影響選舉結果。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當然我們這次還不能說,他這個罪名能不能成立,這個現在不知道,還要等當局去判,起碼這個事情告訴我們,香港的傳疑並不是沒有根據的,這個就是提供了一個很實在的根據。」

程翔舉例說,去年的區議會選舉,兩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超級區議員,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的馮檢基和民主黨的何俊仁等資深議員落選,也是中共打擊泛民勢力的一個實例。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