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調死亡交叉 藍綠提前佈局2018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首度出現死亡交叉,滿意度再創新低,讓藍綠對台北市長選戰,提前佈局!藍軍點名立委曾銘宗、行政院長張善政等人,上回參選失利的連勝文、丁守中,都有可能捲土重來,民進黨只有姚文智準備上場,替綠營光復首都。

爬樓梯到市長室準備上班,台北市長柯文哲展現十足的幹勁,但他的民調卻沒有因此上揚,反倒直直落。

根據台北市府研考會做的民調,柯文哲滿意度僅剩42.4%,不滿意度攀升至43.8%,首度呈現死亡交叉,滿意度再創新低。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民調怎麼樣,作為行政首長,他自己相信的也不是只有自己相信,每次都有跟人家討論過,公共安全(政策)有一些基本價值,這個我們還是要堅持。」

柯文哲說不理會民調,會繼續努力,而他的狀況,也讓藍綠陣營對台北市長選戰,提前布局,上次跟柯文哲比過初選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這次做足準備,捲土重來。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非國民黨一定要整合,未來台北市好不容易才讓國民黨下野,如果沒有辦法整合,未來可能又會重踏覆轍,在這個階段支持柯市長,趕快把台北市政做好,(您的意願呢?)我的意願,我的意願其實很清楚,我過去已經參與過市長的初選,那時候我就已經講過我的意願了。」

除了姚文智,立委顧立雄也被視為黑馬人選,民進黨磨刀霍霍,國民黨也不是省油的燈,包括立委曾銘宗,行政院長張善政都被勸進,曾任前勞動部長的陳雄文,也被黨內視為好棋,上回跟柯文哲競選失利的連勝文、挑戰未果的丁守中也被點名。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現在很多縣市首長,基層都不希望是空降部隊,也就是說,覺得跟地方的距離不能太遠,所以我們認為人選要及早出來,及早布局,及早跟里長跟黨籍的議員,及早去做一些配合跟結合。」

這場首都爭霸戰,藍綠兩方嚴陣以待,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