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百億宅配市場!郵局攜手果農推網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台灣物流宅配市場蓬勃發展,一年商機超過一百億,激烈競爭下,郵局和優質果農合作,民眾可以直接在郵局窗口或網站下單,產地直接宅配到家,不只幫助果農避免中間盤商剝削,郵局更憑藉遍布全台的據點,培養出一群忠實客戶。

推著包裹往車上放,郵差送的不只是信件,還包括新鮮水果,依照季節,宜蘭壯圍哈密瓜、新竹尖石鄉水蜜桃,還有東勢高接梨等,都是郵局運送的熱門商品。

中華郵政商務服務科業務經理 李翠蘭:「郵局在推電子商務這一塊的時候,就自己有一個定位了,就是我們是結合在地的一些農特產品,來做行銷,所以我們跟其它的平台就有所區隔。」

高接梨果農 張太太:「層層的剝削,讓我們的水梨都是,你如果照顧很好,也是賣得很低價,沒有辦法說認真的去照顧,安心的去照顧,我們又擔心銷售的問題。」

郵局最大的優勢,全台有1300多個據點,遍布各大小鄉鎮,去年幫助台中水梨果農賣出12000多箱。郵局篩選優良店家,並定期推出當季水果留住客源,積極擴張服務範圍。

臺中郵局局長 何重謙:「運送的速度非常的快,而且我們的價格非常平價,最近幾年一直在把價格壓低嘛,因為這市場要競爭嘛,價格非常重要嘛。」

為因應電子物流的趨勢,國內快遞宅配無人簽收時,可將包裹寄放在超商,7月份郵局更推出「i郵箱」,網購民眾可指定郵局,24小時取貨,並當場用金融卡付款,努力與市場區隔,搶食宅配百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