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陸蟹棲身台南仁德!里長有愛要推復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每年7月進入陸蟹繁殖期,墾丁國家公園是觀賞陸蟹的好地點,不過台南仁德區的隱密林野溪,也有大批陸蟹在溪畔棲息繁殖,在荒野保護協會的協助下,里長說要復育這塊土地 。

可愛的陸蟹,在樹林地裡爬行,天氣熱牠也爬到小溪裡涼爽與覓食。里長在整理防空洞附近環境時,無意間發現,就這樣展開了保育計畫。

台南仁德成功里長 鄭晴而:「來做局部的人行步道,做一些挑高的木棧道以及樓梯使用,不會去影響到這些螃蟹,這四百多隻螃蟹的棲息地。」

當地民眾:「陸蟹在台灣已經很少,不需到墾丁,可以就近,大家感受到森林生態的一面。」

根據荒野保護協會人員估算,這生態園區,已發現400多處陸蟹藏身洞穴;除此之外,也發現多種鳥類在當地棲息,像是黑冠麻鷺等等

荒野保護協會 李小姐:「我們希望說,不要去破壞這原始的棲地,我們人有我們的想像,可是每種物種都有牠適合生存的,我們要尊重牠,尊重自然,也是保護到我們人類社會。」

台南仁德成功里長 鄭晴而: 「有志一同的好朋友甚至市政府能夠介入,把土地取得認養下來。」

園區內,除了陸蟹還有豐富的動植物,里長希望,政府或熱心的企業能夠支持維護這塊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