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登太平島 藍委批政府未派艦艇護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4 日訊】漁民組成護主權船隊,預計在明天(25)登上太平島。國民黨立委上午召開記者會聲援漁民,也批評政府沒有派出海巡艦艇護航,並呼籲政府讓漁民登上太平島。對此行政院表示,太平島雖然是軍事管制區域,但如果漁民有整補需求,將會提供協助。

國民黨立委聲援漁民登太平島護主權,在記者會上,直播衛星電話給正在海上的船長,詢問情況。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VS.海吉利號船長 李文騰:「船長,你好,我們來跟你加油打氣」「謝謝」「你們明天晚上會到太平島附近是嗎?」「對啊」「你們現在旁邊有沒有其它公務船觀看你們?有沒有人?」「沒有。」

國民黨立委召開太平島記者會,邀請海巡署、內政部代表出席,但官員通通沒有到場,讓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而對於海巡沒有派出艦艇護漁,立委也批評政府立場軟弱。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我們看到這個新政府不派任何艦艇護航,不派任何艦艇保護他們,這是什麼樣的政府,就放任我們的漁民,這趟行程讓他們自力更生,完全不管他們的死活。」

漁民自發登太平島,但沒有在期限內申請,恐怕受倒阻撓?立委則要求政府讓漁民能夠登島,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表示,太平島為軍事管制區,一般人沒有申請,不得隨意進入,但考量急難救助與整補需求,海巡將給予協助。至於被指控沒有派艦艇護航,政院強調,海巡有掌握漁民動態,並安排艦艇在附近位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