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射調查:一連串錯誤釀嚴重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傳出國防部已經大致調查出3大重點,包括接上火線的發射器沒裝模擬器、飛彈操作士官應該選 單彈模式卻誤選雙彈模式,和中科院系統設計,缺少提醒機制,不過國防部回應,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調查報告日後才會公佈。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傳出軍方已經調查出結果,大致查出3個大方向的疏失。

金江鑑上4個發射箱,只有1號、2號彈裝了模擬器,3號、4號彈接上火線,卻沒有裝模擬器,成了待射熱彈,加上接上火線後,幹部沒有在旁監督,釀成意外。

軍事專家 宋玉寧:「其實它還有模擬器,跟火線同時接上去,只是今天我們看到說金江艦本身它有4枚雄風三型飛彈,可是實際上它只配了2具模擬器,也就是說,今天為什麼會造成發射出去的原因是因為有2具飛彈它是接了模擬器,即使你按了發射鈕,它不會發射,可是另兩枚是實彈,它沒有接模擬器,所以一旦你按下去之後,直接飛彈就發射出去。」

誤射當天,實際操作的中士高嘉駿自行練習發射程序時,原本應該選單彈模式,啟動有接模擬器的發射箱,但他誤選了雙彈模式,讓另一枚沒有接模擬器的飛彈射出。

軍事專家 宋玉寧:「這個士官他選錯了模式,而且是在違反規定,尤其像潛艦來講,一個人要很多種專長,所以他還必須了解很多,這個對他們要求標準本來就比較高,實戰的時候本來就是要接,所以你的程序每一步都要到位。」

外傳國防部也認為,中科院設計這套系統時,對操作錯誤缺少了提醒機制,不過國防部對調查結果,還不願證實。

聲源: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我們對於全案的調查,都配合司法在偵辦當中,現在我們並沒有正式公佈。」

不管是軍官,還是操作手,一連串的疏忽和錯誤,就等國防部對外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