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第7天 罹難陸客團聯合公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國道火燒車意外,造成26人罹難,今天,舉辦罹難陸客聯合公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前總統馬英九,都前來表達哀悼之意。

陸客團火燒車意外第七天,下午舉行聯合公祭,前總統馬英九前來哀悼致意,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以及交通部長賀陳旦,也陸續抵達現場,表達哀悼之意。

交通部長 賀陳旦:「哀悼心情下,能夠促成怎麼樣讓罹難者,早日得到家屬心理的撫慰,我們也希望現在家屬所期望的一些,不管是在事故追查或者是相關理賠上面,我們能夠給予最大協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公祭,表示對於家屬的心情感同身受,雖然無法在公祭前完成調查,但地檢署努力偵辦當中。

桃園市長 鄭文燦:「畢竟這麼大的意外,一定要調查出整個過程跟真相。目前地檢署的調查,初步有發現遊覽車上面有汽油瓶,一定要查明整個過程,是否有人為疏失以及相關責任。」

至於理賠以及家屬和解情形,交通部次長表示,朝向良性方面進行。

交通部次長 范植谷:「目前理賠的進度,是在一個良性的方面去發展,據我所知,目前大概有超過一半的家屬,已經同意理賠的額度。」

今天已經有8具大體火化,預計明後兩天完成所有陸客罹難者火化。罹難者家屬共有59位來台,其中1位今天先行離開,有40位明天將搭機返回中國,剩下的18位家屬,官方預定後天搭機,但有可能因洽談理賠金等原因,而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