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2歲Pepper 孫正義推產業第4次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Pepper即將在台灣上市,引起外界關注,但外界最好奇的,還是軟體銀行孫正義的下一步,有媒體分析,透過感情感知的機器人Pepper,還有ARM的物聯網技術加持,孫正義正在試圖打造,第四次的產業革命。

Pepper在全球大為風行,但其實一開始,軟銀遠遠與機器人毫不沾邊。

軟銀董事長 孫正義 (2006 ):「 今天正式宣布,Vodafone 日本株式會社,已經確定收購。」

1981年孫正義創立軟體銀行,2006年收購Vodafone 電信公司,並靠著與蘋果的獨家代理,成為全日本第三大的行動網絡供應商。孫正義並開始思考,自己公司的未來定位,十年來,他不斷擴大併購版圖,包括電信、軟體服務、電子商務、寬頻網路、甚至太陽能領域。

而從小就對發展晶片產業情有獨鍾的他,2012年開始一系列收購或投資機器人相關產品,取得表情雲、表情傳感技術,2015年攜手鴻海、阿里巴巴,合資設立,軟銀機器人控股有限公司,開始對外嶄露頭角。

軟銀董事長 孫正義 (2015.6.18 ):「這三間公司會合力,構築一個Pepper可以進軍全世界的生態鏈。」

最令人震撼的則是,2016年6月,軟銀拋售手中Supercell遊戲公司持股,轉握現金,並在7月,市場措手不及下,3.3兆日圓,收購英國矽智財公司安謀,一舉跨入物聯網、與人工智慧領域。

軟銀機器人控股公司執行長 富澤文秀:「前幾天,軟銀發布了,收購安謀的消息。軟體銀行接下來在物聯網的發展,機器人業務正是物聯網業務非常尖端的科技。」

軟銀高層的態度,透露收購ARM的下一步,外界分析,軟銀看重的是人工智慧加上物聯網與機器人,所產生的巨大革命,孫正義更曾表示,他考慮的不是要如何在事情上錦上添花,考慮的是20年以後的事。

日經新聞網分析指出,近十年來,軟銀屢屢透過併購新業務,跨大公司業績表現,從數據顯示,軟銀集團的合併營業額,從2011的3兆,足足成長至接近10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