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網路訂票 7月27日起可選走道或靠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高鐵又推出新措施了!從27日開始,旅客在網路上訂票,可選擇靠窗或是靠走道座位,商務車廂則可以直接選位,讓不少民眾直說很方便。

高鐵南港站7月1日剛通車,串連全台12個車站,服務範圍更擴大,現在又推出新的訂票措施,原本照電腦隨機選座位,現在旅客可以選擇喜好靠窗,或是靠走道位置。

民眾:「我跟我朋友比較喜歡坐靠窗的位置,對 如果可以選擇那當然更好。」

民眾:「可以自己選的話,因為如果你靠走道,小朋友這樣一直跑,會怕就是會妨礙到別人。」

民眾:「靠窗的可能比較方便一點,因為小孩如果進進出出的話,你比較好控制。」

能依照喜好選位,不少民眾都拍手叫好,尤其帶小孩的父母,擔心小朋友坐走道位子可能會危險,高鐵宣布從7月27日開始,在網路訂位,不管是標準車廂或商務車廂座位,都多了一欄座位喜好,選擇要靠車窗或是靠走道。

高鐵服務企劃經理 黃室鈞:「選位的這個功能,是提供在商務車廂,那只要是他在商務車廂完成訂位之後,那他不滿意他現在的這個,系統給他安排的座位,他就可以使用我們重新選位的功能。」

目前網路訂票先開跑,8月3日到合作超商買票也可以有選位功能,預計3個月內,手機APP也可以跟進,讓旅客搭高鐵愈來愈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