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通代言!看見「型農大聯盟」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人氣爆紅的「高通通」吉祥物,星期天在高雄巨蛋廣場,為「型農大聯盟」代言,協助年輕農友度過風災復原期,也讓外界看到,這群回鄉耕作青年人的努力與活力。

超人氣高雄吉祥物「高通通」載歌載舞,在高雄巨蛋廣場號召人氣,接著邀請現場民眾PK灌氣球挑戰賽,因為獎品豐富,吸引大小朋友上台同樂。

7月的尼伯特颱風肆虐,旗山美濃地區芭樂受損五成,香蕉受損七成,吉祥物高通通到場支持「型農大聯盟」,這群返鄉耕種、共同建立品牌的年輕人。

型農大聯盟農友 張家芸:「這次颱風風災的話,主要受損比較嚴重的是芭樂跟香蕉,芭樂的復原狀況來講的話,大概要四到六個月的時間,那香蕉的話大概就要一年,因為香蕉是一年一收。」

農友張家芸手指芭樂、香蕉表皮的黑斑說,這是強風造成的擦傷,並不會影響口感,但是賣象不佳,售價差很大;另外,木瓜災情同樣嚴重,農友搶收水果,急需變現度過難關。

型農大聯盟農友 陳文億:「農損的部分大約是三成左右啦,預計大約是半年以後會恢復。」

儘管下雨,觀眾仍以行動支持農友,在新世代的農業裡,年輕型農創新、懂行銷,在困境中也一起團結渡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