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兩個月 近六成民眾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聲望與520就職前相比,略為下滑了14%,仍有近6成的民眾對她的施政表示肯定,而三大政黨的形象比較,民眾對時代力量的喜好度追平國民黨,直逼國內第二大黨。

蔡英文總統上任滿兩個月,民眾對新政府的表現滿不滿意,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的最新民調,蔡英文總統的聲望,從上任之初,滿意度達 69.9,到6月的67,再到7月份的55.9,雖然有近六成民眾感到滿意,但仍滑落了14個百分點。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金恆煒:「蔡總統當初的聲望的高,有一點是泡沫,也就是說因為選舉的勝利,選舉的氣氛,把她的聲望往上抬,她實際上的聲望其實沒有那麼高。」

另外,在政黨偏好的部分,也出現結構性的轉變。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台灣政黨基本盤已經發生了結構性的、革命性的大轉變,國民黨跟民進黨,主客易位。喜歡民進黨的30.4%,喜歡國民黨的16%,喜歡時代力量的14.9%。」

民眾對時代力量的喜好度追平國民黨,直逼國內第二大黨。立法院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讓10餘年的爭議,畫下句號,學者認為,國民黨沒有黨產,對日後選舉與政黨形象,未必不是好事。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 楊泰順:「那將來就看國民黨自己,如果它能夠做很清楚的定位,來做一個政策上面從新的一個再出發,有沒有黨產其實不重要啦。」

對於這份民調結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回應表示,民調數字都會參考,新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回應人民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