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審議會資方缺席 會議延至9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基本工資2萬零8元,已經凍漲一年,會不會繼續調整?今天(26日)勞動部展開審議委員會,不過因為一例一休的爭議不斷,七天國定假日刪了又恢復,讓資方 不滿,今天(26日)全部缺席工資審議會,倒是勞團一早就來到勞動部門口表態,要求基本工資漲到26k,並制定最低工資法!

勞工陣線:「我要26K,最低工資要立法。」

喊出26K的口號,勞工團體來到勞動部大門口抗議,新政府上任後,勞動部首度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因為20,008元的工資已經凍漲1年,外界預期今(2016)年有望調漲3%,時薪也從120元漲到126元,但勞團不滿意,認為以最低生活費來計算,月薪至少要有26,300元!

勞陣執行秘書 楊書瑋:

「必須要馬上制定最低工資法,在今年年底的時候,讓它訂定通過。」

痛批基本工資審議不夠透明,勞團一早就到場外舉牌,場內委員會卻不受影響。

主持人: 「出席委員過半宣布開會。」

21位委員,勞工加上學者官員代表,來了14位,人數過半會議照開,但7名資方代表,一個都沒出現,因為週休二日一例一休爭議不斷,資方選擇全部缺席,關上協商大門。

勞動部長 郭芳煜: 「我們竭盡所能,去拜會 聯繫 勸說,不過各位看到今天,資方的代表都沒有來,所以我們感到相當遺憾。」

勞陣執行秘書 楊書瑋:

「資方他自己放棄掉他自己,表達意見的一個平台,勞動部不能因為資方,每次都用抵制的方式,那難道每次都用抵制的方式,就會讓我們的基本工資,永遠都不再調漲嗎?」

資方缺席,勞動部長表示遺憾,勞團也嗆聲,資方等於自己放棄協商權利,最後也因為資方缺席,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破局,延到9月再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