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山火延燒3.3萬英畝 2萬人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洛杉磯北部山火已經連續蔓延了四日,火勢雖然略有減弱,但風向的不確定和炎熱的天氣,依然讓滅火工作步履維艱,請看我們洛杉磯記者的報導。

滾滾的濃煙,遮雲蔽日。自上週五在Santa Clarita爆發的山火 sand fire,已經把33000多畝的土地變為焦土,並造成了18處民宅被毀,上萬個家庭近兩萬居民被迫疏散。

退休居民 Steve:「警局的人大約7點多來通知,所有人都要撤離,所以我們都從小區裡面搬了出來。」

多變的風向讓火勢也變得不可預測,消防單位一方面加緊對火勢進行控制,一方面密切關注天氣變化。被疏散的社區民眾,部分選擇進入了疏散中心。

紅十字洛杉磯地區聯絡主任 Jon Myers:「有一些昨晚在此過夜的人,因為大火失去了他們的房子;其他一些人則比較幸運,檢查發現他們的家還在那裡。」

除了提供生活必需品外,疏散中心也設置了專職人員,安撫居民的情緒。雖然週日沙谷地區警方曾試圖解除疏散命令,但突然改變的風向讓他們被迫取消了這個決定。

記者 李子文:「週末的大火就是從我身後的sand canyon開始,乘大風延燒整個山谷,至於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