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馬拉松表決 直擊立委動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針對國營事業預算案,朝野共提出2千419案,從週二(26日)下午開始表決,立法院包括立委、議事人員都是不眠不休,有人累到在議場內打瞌睡,熬夜表決後,熱心的立委也特地送來選區的美食當早餐,甚至還有人發面膜,要幫大家顧面子!

立法院議場內,一大早就燈火通明,有人伸懶腰做運動,有人看報紙吃早餐,還有人看影集、畫漫畫打發時間,朝野立委經過一整晚,馬拉松式的表決,終於在凌晨五點,暫時讓大家喘息一下。

立法院長 蘇嘉全:

「經過20小時的會議,為了讓工作人員略微休息,同時準備議事表決系統,我們休息到今天早上八點繼續開會。」

3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很多立委把握機會,回研究室小睡一下。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最起碼這樣躺著睡覺。(這樣好睡嗎?)還好啦,還好,不過睡覺起來,還是會腰酸背痛啊。」

短暫休息後,表決大戰繼續開打,為了幫大家提神,有人送來選區的三明治當早餐,還有人在現場發面膜,要讓大家就算一晚都沒睡,照樣容光煥發。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男女立委一樣都有,希望能夠用面膜,雖然熬夜還是可以有好的面子。」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

「一個案子要表決,事實上我們以一般的選民來看這表決的狀況,根本就是故意拖延時間。所以我覺得應該希望,國民黨懸崖勒馬。」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

「該開會大家就來開會嘛,倒是蘇嘉全身為院長,他自己可以裁決休息的時間,為什麼他們民進黨自己要提案,就是完全不休息。」

藍綠互批對方,才是表決大戰的元凶,不過看看議場內,民進黨立委大約只來一半,時代力量五缺一,至於國民黨,則是維持5到7個人,現場的表決人數,都不到立委總人數的一半,曠日廢時的表決鬧劇,還要上演到星期五(29日)晚上12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