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酷百貨!誠品生活松菸店入選

誠品生活獲CNN Travel「世界最酷百貨」肯定。(誠品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CNN Travel今天(7/27)公佈「世界最酷百貨」評選結果,選出包括巴黎、紐約、倫敦等知名城市的14家店點,其中台灣以「誠品生活(eslite spectrum)松菸店」入選,也是台灣零售連鎖實體通路,首度以本土自創品牌,與巴黎Le Bon Marche、紐約Bergdorf Goodman、倫敦Selfridges等世界其它13家知名百貨公司,同獲CNN 報導肯定。

CNN Travel報導指出,入選「世界最酷百貨」之一的誠品生活松菸店,以人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的經營心念,創新打造結合人文書店、藝文畫廊、文創平台、展演空間、餐飲服務的多元服務面向,場域內的流行創意平台AXES和文創平台expo,擁有上百個微型品牌和新銳設計師創意作品,還有豐富的手作課程,包括:手捏陶藝、玻璃吹製技法、客製化音樂盒,以及金工、木工、紙藝等創作體驗,是此次獲選的原因,也是獲得此項國際肯定的唯一台灣自有品牌。誠品生活以高標準經營文創平台,呈現台灣人創意精神與生活的底蘊,也是繼2014、2015年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及CNN等評選誠品書店為「世界最有特色書店」後,再度獲得國際媒體肯定。

今天適逢誠品慶祝亮燈10,000天,提供全台國、高中生一萬個免費體驗藝文活動的名額,希望新世代的年輕人也能藉此探索生命的可能。自7月29日至8月21日誠品生活松菸店將連續24天於松山文創園區與台北市文化局聯手舉辦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FUN松創藝節」市集,傳遞世界最酷百貨的精彩。誠品生活松菸店除了提供書店、藝文電影院等大眾普及性的民生美學體驗,表演廳更提供跨界文化沙龍、國際室內樂等多種獨家策畫的節目,還有誠品行旅打造安頓旅人身心的世界級品牌,完整呈現從庶民生活到精緻品味的多元文化創意體驗,並結合周圍古蹟菸廠、自然生態等,形成獨特氛圍。

此外,CNN報導也著眼在誠品生活支持微型品牌和新銳設計師的心意,透過獨特的選品觀點,誠品生活流行創意平台AXES與超過36位擁有豐沛創造力與作品表現力的華人服裝設計師合作,開啟設計師作品互相交流與激盪;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呈現逾百個台灣文創品牌,希望透過自有的平台與人流,協助微型文創工作者進入市場,同時更能專注於創意上發揮,將許多美好的新創造、新概念具體展現。

誠品生活堅持在各大城市的核心地段、開展大型實體書店與文創平台,要讓「閱讀生活化」成為城市生活中親切可得的選項。在台灣,2015年已經開展3家新店,包含結合在地紡織聚落意象的台南南紡店;深具海洋、港口特色的高雄駁二店;以及富有東區藏書閣特色的台北忠孝SOGO店。2016年上半年已開展以舊地名樹林口為造景的林口店,賦予社區經營逾16年的東湖店新面貌,7月28日台中大遠百店亦將正式開幕,下半年還將在高雄開展新店、改裝西門店,並永續經營24小時不打烊的敦南店。目前誠品生活於台、港、陸三地共計有45家,包含台灣41家、香港3家、大陸1家,誠品生活將持續實踐與耕耘,讓世界看到更多源自台灣的人文風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