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資課稅不同步 小英總統心中的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國際資金近期持續湧入台股,成了國際資金停泊港,但成交量依舊低迷,財經專家謝金河,今天踢爆,兩周前曾當面會見總統蔡英文,建議關注台股內外資課稅不公問題,蔡英文當場回應說,這是她心中最大的痛,一定要解決。

財經專家 謝金河:「證券業呢,上半年70%,都虧損,證券從業人員有60%以上領22K。」台股站上九千點,看似一片榮景,但其實國內證券業幾乎快喝西北風,甚至從業人員還得兼差才能度日。財經專家謝金河出席活動,爆料兩周前,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建言,因為國內稅賦制度,已經到了非改不可的時候。

財經專家 謝金河:「我們今天台股站在九千點的時候,融資餘額1300億,就告訴大家這個數字一定不對,本國投資人,一直且戰且走,不斷的式微。小英總統聽到我講這個,立刻插嘴,她說內資外資課稅不一樣,是她心中最大的痛,她說這個事情,一定要解決。」

由於台股交易行情中,外資包含中資,就占接近40%,但外資在台投資股市,採分離課稅,稅賦比率只有20%,遠比內資與大戶投資人,課徵稅率最高45%相差一倍,讓不少大戶、法人因此出走,散戶也興趣缺缺。謝金河強調,新政府在租稅問題上,不要過猶不及。

財經專家 謝金河:「弄一套可長治久安的租稅,我相信這個行業,我們活力就能夠再度彰顯。」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稅當然是一個問題,看財政部怎麼樣下半年全部解決,然後呢但是呢,如果我們讓這些大戶,尤其是長期穩定的獲益,如果有的話,我相信他們還是逐步再回來。」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目前外資依舊持續匯入台灣,明顯看好台灣股市,但內外資課稅不均是一大問題,金管會26號宣布,開放保險資金投資文創產業;最快8月15號,祭出壽險資金前進台股與ETF相關措施,希望加速民間資金回流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