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堂遭IS恐攻 考驗歐蘭德執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法國北部一間教堂,昨天闖入2名持刀者,挾持五名人質,包括一位神父、三名修女和兩名教徒。被挾持的86歲神父哈默爾遭到割喉,不幸喪命。警方封鎖現場與歹徒對峙,隨後進行攻堅,開槍擊斃兩名持刀歹徒。法國總統歐蘭德將此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週二早上9點多,兩名男子闖入盧昂市聖艾提安(Saint-Etienne-du-Rouvray)教堂,挾持五名人質,將一名84歲神父割喉殺害,另一名神職人員被刺成重傷,情況危急。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布洪戴(Pierre-Henry Brandet) 隨後證實,兩名嫌犯已被警方擊斃,警方另逮捕一人。

據法國媒體報導,凶嫌其實早在法國警方監控名單中,曾經被法院判決要佩戴電子腳鐐,接受監控。這兩名嫌犯曾宣誓效忠伊斯蘭國,法國總統歐蘭德將事件定為恐怖襲擊。

法國總統 歐蘭德:「我們面對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已經向我們宣戰。法國必須在尊重法治的原則上,採用一切方式應戰。」

這是法國兩年來發生的第一起針對天主教的暴力襲擊事件。距離法國國慶日發生在尼斯的恐攻,不到兩周。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發言人表示,教宗對此事感到「痛心和震驚」,譴責歹徒在教堂犯下「野蠻殺戮的暴行」。

法國一再成為IS目標,歐蘭德政府的防恐能力,再受考驗。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