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收購華亞科進度 南亞科下半年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DRAM大廠南亞科今天(27日)舉行法說會,公布上季財報,受到DRAM市況不佳、認列子公司華亞科虧損等因素,上季的獲利降到3.97億元,為近12季來最低。不過,南亞科仍看好下半年,至於美光收購華亞科一事,預計在下半年說明進度。

南亞科第2季營收89.33億元,季減14.1%,為近期12季來最低點,總經理李培瑛表示,主要受到DRAM市況不佳,銷售量、產品均價下滑影響,不過南亞科上季毛利率28.4%,營業淨利率18.5%,相較全球前三大廠的SK-海力士和美光表現,南亞科成績優越。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可以看到是下半年,DRAM的需求,可望這個優於上半年的需求。」

李培瑛進一步指出,最快9月份到11月,就能看到成長動能,另外,針對美光收購華亞科,日前傳出美光向美國證管會(SEC)提交股東權益協議報告的消息,李培英僅表示,收購案沒有任何條件變動。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各位最關心的就是說,美光收購華亞科的進度,這個跟以前所講的完全一樣,不分作業程序,仍然持續在進行,那南亞科技會全力配合這個,這個案子的完成,那我們在適當的時機,也就是說今年下半年,會再跟各位說明。」

時間點會落在甚麼時候,李培英沒多做說明,而南亞科目前正建置廠房,預計第4季導入機台,2017年第1季20奈米製程將進入試產,下半年小量產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