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柯P與趙董隔空交火的大巨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為了大巨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過去一年多來數度隔空交火,也說出了不少經典語錄。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1.13):「我想遠雄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來市府溝通,我們雙方不需要透過新聞互相溝通,我對這種態度不是很滿意,如果你有問題我們就專業解決,在外面放話也沒有甚麼意義。」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2015.01.13):「如果柯市長 柯先生願意見我,我24小時都會跟他去做報告,報告好了他要做什麼決策,我無話可說,公權力在他手中。」

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的第13天,就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隔空交火,各自在鏡頭前向對方喊話,兩人在一陣隔空交火後,終於敲定第一次的會面。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 (2015.01.21):「市長會跟大家說明,(今天有共識嗎),應該不錯,等一下聽聽市長的指示。」

兩人首次會面看似達成共識,但隨後,時任市府顧問的洪智坤透露,柯文哲在會議中對趙藤雄說出「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而遠雄在當月的27日,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說明台北大巨蛋事件始末,兩人又再度交鋒。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2015.4.21):「政治太可怕了,我永遠搞不懂,也永遠無法理解政治。我到底錯了哪一些。」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4.22):「政治不難,只是找回良心,今天是趙藤雄重要是找回他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

雙方各自出招,遠雄態度也多次轉變,趙藤雄二度進市府與柯文哲會面,但隔天柯文哲對遠雄的不滿全寫在臉上,揚言不排除斷然停工。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05.20 ):「誰跟他有共識,他先把安全解決。(市長你現在是對遠雄拖了這麼久),(態度已經是忍無可忍了嗎),對,(所以現在是對遠雄是非常的),憤怒。」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5.20):「對於我們質疑的那些危險問題他要說明,不是一張紙就這樣回覆你,我覺得太沒有誠意了,(他昨天來沒有說明這些東西嗎),昨天來一身酒氣我不知道在講甚麼。」

2015年5月20號當晚,大巨蛋工程被北市府勒令停工,雙方又展開新一輪的交鋒。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6.13):「大巨蛋的問題,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做定調的話是,貪婪的財團和複雜的政商關係,造成今天進退兩難的局面。」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 蔡宗易(2015.06.13):「如果今天大巨蛋真的有這暴利,請市政府把它鑒價買回,我們也願意全民釋股,大家一起來參與。」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 2015.06.15):「遠雄絕對是沒有任何錯的,謝謝。」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6.15):「沒有人說他做錯什麼,只是說,這個公安的標準還是要拿出來。」

遠雄集團出版了1本120頁的《大巨蛋事實說明書》,感嘆大巨蛋淪為政治角力工具,痛批柯文哲抹黑。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9.18 ):「在媒體放話、搞法律行動,不如大家就坐下來講。」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2016.01.25 ):「完全政治操作、民粹,所以520停工,完全是一個不合法,而且不當的、毫無理由的,這個政治的操作的做法。」

出書後又拍影片,雙方角力不斷。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2016.07.08):「你柯P罵我100多次,我都沒有回應啦,難道一年多了還要再罵嗎?不要嘛。」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6.07.09 ):「他拖了一年他自己在拖延自己,我不曉得他在想什麼。」

遠雄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 (2016.07.13):「七個國家上千位的專家,抵不上一個我

們偉大的市長,我用生命保證,大巨蛋安全萬分之萬,是絕對沒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大巨蛋會陷入僵局就是因為拖太久,再加上棋逢對手,「亞斯伯格症碰到頑固老人」,事情才會變成這樣。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6.07.25):「覺得他實在是太,不要說頑固,已經到堅持到不曉得在堅持什麼。」

大巨蛋停工一年多,北市府發出最後解約通牒,要遠雄在9月8號以前給出交代,但眼看日期越來越近,雙方都各有堅持,要如何收拾這個爛攤子,民眾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