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美饌廚藝大賽 全台高手大展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大概很少有人抵擋的了美食的吸引,接下來的報導,我們帶您看到,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舉辦第五屆美饌比賽,來自全台的選手大展身手、互相交流廚藝。

扣肉、割包等客家美食,出自大學三年級林聖智的作品,拿下菜品青年組總冠軍。

菜品青年組總冠軍 林聖智:「會出來比賽,是因為想挑戰自己,也是精進廚藝的最快的方式。」

菜品青年組冠軍 陳鈺茹:「覺得很開心也很驚訝,就是雖然年紀很小,但是還可以就是有這種成績。」

菜品青年組冠軍 陳穎榕:「沒有想到說可以是得到金牌。」

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理事長 陳丁華:「評分標準還是以國際規則去做標準,那我們不一定會有所謂的金銀銅,他的分數如果不到,那我們不會有金、不會有銀也不會有銅。」

裹著一層鮭魚一層鱸魚,西式擺盤搭配中式調味,年僅22歲的沈宜霖榮獲社會職業組總冠軍。

社會職業組總冠軍 沈宜霖:「主要是以夏日做為構思和發想,以清爽的一些夏季的時蔬去搭配。」

比賽項目分社會組、青年組、蔬果雕刻組和藝術蛋糕以及蛋糕裝飾等四組,促進台灣各地廚師交流學習和進步,精進彼此的廚藝。

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理事長 陳丁華:「包括廚師的食品安全這都包含在裡面,技術更提升,這都是包含在裡面。未來在台灣的廚師界,希望透過比賽,可以把廚師的技術更提升。」

第二屆美饌比賽成果豐碩,協會希望將來擴大比賽範圍,邀請國外的廚師一起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