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當中最常「忽略不吃」的一餐果然是…

一天當中最常「忽略不吃」的一餐果然是(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為了能提供人體每天所需的熱量,「三餐飲食」的營養攝取極為重要。但也常見許多人由於賴床遲到、生活繁忙或是減肥瘦身等因素,而出現「忽略某一餐不吃」的情形。不過目前國人一天當中的飲食攝取,又是否有特定某一餐較常被忽略呢?

為瞭解國人的三餐飲食狀況,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針對1,897位13歲以上民眾進行相關調查。結果顯示以「三餐都會吃」占多數,約為整體受訪者之42.0%。而曾「省略一餐不吃」的五成八受訪者中,約六成五(65.7%)比例最常忽略「早餐」,而忽略「午餐」及「晚餐」者則分別占22.9%與11.4%。由結果可得知,僅有約四成國人每日三餐都會吃,其中又以略過「早餐」不吃者居多。 

一天當中最常「忽略不吃」的一餐果然是(Pollster波仕特提供)
一天當中最常「忽略不吃」的一餐果然是(Pollster波仕特提供)

進一步以「性別」為基礎進行交叉分析,結果發現「忽略一餐不吃」的狀況依「性別」不同而具顯著差異。其中「女性」最常忽略「早餐」和「晚餐」之比例高於「男性」,而「男性」忽略「午餐」以及表示「三餐都會吃」之比例較高。由結果可得知,「男性」在三餐的攝取上相對規律,而「女性」則較常忽略「早餐」和「晚餐」,可能是為減重瘦身而採少餐或不吃等節食方法。 

一天當中最常「忽略不吃」的一餐果然是(Pollster波仕特提供)
一天當中最常「忽略不吃」的一餐果然是(Pollster波仕特提供)

雖然很常聽到有人說「能少吃一餐就少吃」,希望透過減少熱量攝取來達到瘦身的目的,但實際上這種方式可是會愈減愈「肥」喔!若是兩次進食時間相隔過久,反而會因強烈飢餓感,造成下一餐高糖份、高熱量以及更過量的飲食。再加上一旦忽略「早餐」不吃,在隔一整夜的長時間禁食下,能量的匱乏也會使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下降、體內卡路里的燃燒速度趨緩,體重很有可能不減反增!因此,想減肥的朋友們可別再用「少吃一餐」這招囉,按時規律三餐加上適量飲食攝取才是控制體重的不二法門。

線上問卷,盡在波仕特Pollster

最新、最多元的市調新聞發表,填答問卷,就有現金回饋、禮券、禮品等多樣好康送給您

馬上變身網賺達人! http://www.pollster.com.tw/

相關文章

台灣人愛吃早午餐!一年市場2000億
http://www.ntdtv.com.tw/b5/20160727/video/176532.html

台灣美食展8月登場 歷年規模最大
http://www.ntdtv.com.tw/b5/20160727/video/176531.html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