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提醒大老闆:照顧勞工就是幫忙自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全國工業總會,包括勞動部長郭芳煜,環保署長李應元,國發會主委及經濟部次長都出席。總統蔡英文也提前看過2016工總白皮書,會談近兩小時,涵蓋能源、環保、環評程序等議題,但對近來的一例一休等勞資爭議,仍舊是各自表述 。

在總統府內接見工總理監事一行人,總統蔡英文強調,不會讓企業獨自面對轉型壓力,但政府也有責任,把台灣的勞工從低薪過勞邊緣拉回來,改革的路崎嶇難行,卻是國家必經之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的工作不是輪流討好誰,讓各方都能夠彼此傾聽,釐清立場,讓相關的配套能夠更完整,政府會努力讓資訊公開透明,程序民主,建立勞工、資方跟政府三方的信任關係。」

上任兩個月勞資爭議難解,尤其是一例一休及七天國定假問題,原本立法院臨時會排審勞基法處理未果,不只勞團絕食抗議,七大工商團體,更集體退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就算工總被小英接見,也沒鬆口要重啟協商。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 蔡練生:「要不要回去,要在什麼狀態之下回去,等等,過去我們的要求,我們的期待,就是政府要落實它的承諾,把周休二日部分過了,但是提高加班工時,跟那個所謂七天的假的部分,到現在都沒有通過嘛。」

不滿現行修法,認為會大量增加勞動成本,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提到政府須建立互信機制,避免社會撕裂,更提議應修正《工會法》,且法定勞動成本應設上限。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 蔡練生:「就幫勞工付勞保健保,等等這些費用,所以我們覺得這些東西你不能一直加,你越加我越沒有幫勞工調薪的能力。」

和總統一談接近兩小時,工總滿意總統誠意,蔡英文也在會後po文溫情喊話,「資方照顧勞工,就是幫助自己。」,盼企業主從自身找答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有一個信念,那就是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